close

《別跟山過不去》,是我一直很想看的電影,
記得打開電視期間,預告片頭已經深植我的腦海中。

預告片段:

本片由金球獎影帝尼克諾特、奧斯卡勞勃福瑞、和奧斯卡影后艾瑪湯普遜主演,
看到這樣的陣容,光是演技就讓人已經值回票價了。

故事敘述著旅遊作家比爾已經封筆(勞勃瑞福飾演),
在身旁的好友們慢慢死去,參加完某次葬禮後,決定整理思緒,找回以前寫作時的冒險精神,
決定去爬著名的阿帕拉契山徑,
於是在老友凱茲(尼克諾特飾演)的陪伴之下,兩個加起來超過一百歲的男子,
決心靠著雙腿踏上超過三千公里的登山旅程。

 photo.jpg 

首先,別跟山過不去算是輕鬆小品,
在路途途中就是聊天,講些過往的事情和捅一些簍子出來,
不過回味往事不是主要的事情,所以大多只是拿出來講一講,並沒有畫面導引,
有趣的是,我們可以靠自己的腦海想像他們曾經做過的瘋狂事,

而從電影的台詞中能隱約的感受出,兩人曾經是最要好的朋友,
但最後因為諸多摩擦而沒再連絡,便已如今這樣的機會重新磨合。

redford-nolte.jpg 

別跟山過不去適合年紀稍長的人來看,或是在人生路上十字路口徘迴的朋友,
會比較深切的去體會到電影所表達的情緒,在這趟冒險中產生共鳴。

整部片的步調就是幽默詼諧,能看著這兩佬打打嘴砲是很有趣的,
這趟旅程中沒有遇到甚麼驚悚大事,但是卻發生很多小插曲,
例如:休息站勾搭有夫之婦、兩人遇到大灰熊等...。

明明兩位年邁的影帝有時已經不行卻還在逞強,也是讓人噗哧一笑,
卻也透露出了不服老,堅持到底的想法。

hero_AWalkintheWoods-2015-1.jpg 

不要帶著能感受到新的心境轉折或是娛樂片的心情來看待這部,
就用放鬆的心態去看,反而能獲得更多。

看到旅途最後,我們發現,其實比爾還是想寫作,只是苦於沒有靈感,
而凱茲則是在躲避緝捕,並且經由旅程反省過去酗酒犯罪的混亂人生,

在這樣平凡的劇情中卻帶著觀眾對自我仔細思考人生的意義,
雖然不足以到能讓人真的深刻體會並自我反省,
但卻也在自我心中種下了一顆慢慢萌芽的種子。

62742.jpg 

在最後,兩人最終也分道揚鑣,
凱茲過著流浪的生活,比爾則坐回電腦前面望著空白一字未打的頁面,
望著凱茲寄回兩人旅遊回憶時的明信片,
那是共同且共患難的好友才會擁有的回憶,

比爾看完照片後,便在空白的頁面上打了,
「A WALK IN THE WOODS 」
(別跟山過不去)
是的,這是一部真實故事的改編電影。

NElkWdvrKpARpm_1_a.jpg 

「我們離目標還遠著呢,是吧?」

「你說甚麼呢?我們做到了。」

「我們甚至沒有機會看一眼卡塔丁山。」

「另一座山?你要看多少座山才會滿足?」

「那只是看待問題的一種方式。」

「這是唯一的方式,在我看來,我們已經走過了阿帕拉契山徑,走過烈日、風雪,我們走到雙腳流血,我們在阿帕拉契山徑遠足過。」

0257-a-walk-in-the-woods_quad_aw-01.07.15.jpg 

可以的話,出發吧,去為一成不變的生活找到新的出口。

最後附上電影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首歌: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's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